新更:中篇【游琅戏君】【蔺晨X靖王】[丝风不在,烛火何曳?](二)

上篇:【游琅戏君】【蔺晨X靖王】番外插篇[丝风不在,烛火何曳?]绝对甜!不甜你揍lo主!(真诚脸)

下篇:再更:终极下篇【游琅戏君】【蔺晨X靖王】[丝风不在,烛火何曳?](三)

铺铺说过今天更,就肯定更啦~

看文提示:wuli靖王殿下,耿直boy,所以很多事情,他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意义,奏是去做了!不要怪wuli靖王殿下的耿直,要怪就怪铺铺吧!!(铺铺对靖王殿下是真爱!)

我自己挖的坑,含着热泪都会填完的!那你们看过的文,能给铺铺留条可爱的评论和铺铺交流吗?我铺良辰定当感谢啊!你们的支持,会让我们这些写文的会更加努力的!!(这绝壁是真话!)


——正文——

话说俩人一红一白便伴着宫羽指端下的妙曲《欢盼君》开始对饮,萧景琰不能否认,这酒酿的确实好,醇香正道,唇齿留香,就连一向自制自己不贪杯的萧景琰也多喝了好几杯。

 

酒过三巡,本来就已经是略有醉态的蔺晨此时似乎有点神智不清了,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此时的他已经一把抱住了萧景琰,浪荡调戏之色尽显,那双桃花眼直勾勾得看着眼前因为喝了他亲手酿得老酒,脸上已经是有几丝红晕又因为蔺晨这么一抱而有所错愕之色的萧景琰,蔺晨此时只觉得萧景琰现在有些窘迫的样子不能更可爱了,萧景琰自然没有一般美人的香甜软媚,但是却因为常年领兵打仗而练就出来身长玉立的健硕,还有因为静妃娘娘从小就让他带在身上提神护身的药囊子而致现在不带了依旧还萦绕在他身上的独特的体香,那种淡而清浅的气味简直就是他的心头好,这萧景琰抱起来就显得格外的舒服和好闻,更让他沉醉。

 

萧景琰本来还在倒酒,没想到一下子就被旁边的人给抱住了,自己是知道这人平素行为举止乖张且不屑于各种礼节,自己也是见怪不怪了,但此前那人对自己的种种不过是言语的刺激,却未曾这般直接就被那人抱在了怀里,让一向身手敏捷的萧景琰也一时忘了抵挡,只是愣愣得被那人抱着,再转头看抱着自己的那人也再没有什么动作,只是一双醉意满满的眼睛直勾勾得看着自己,似乎自己的脸上有什么东西似得,什么都不说,什么也没再说,此情此景着实让萧景琰感到前所未有的奇异感,心上一阵发慌,脸上好像一阵发热,耳尖一下子便红了,若是说些什么,萧景琰反倒还自在些,但是这平日里就喜欢在自己耳边叽叽喳喳的人忽然不说话就这般看着自己,实在是不习惯,这人一向诡计多端,这人是否真的喝醉了,还是在装醉?喝醉了为何要抱自己?想到这里忽然想到梅长苏那日说的“蔺大哥是爱美之人,对宫羽自然多几分疼惜!”难不成是把自己当做那宫羽姑娘,以为自己美人在怀了?!想到这里,不知为何,一下子便觉得很是不悦,好看的眉头蹙了起来,眼神一下子便变得凌厉起来,看了眼座下的宫羽,没由来得怒气更甚,想要直接一掌把人震开,但是准备出掌之时又滞住了,自己现在这样对待一个醉酒之人,怕到时被人知道了,被人说自己趁着这人醉酒,趁机报复也不一定,但是也不能让这那人继续这样抱着自己,这成何体统,想着便只能靠力气了,便开始用力想要推开蔺晨,可是不知为何,自己一向自傲的力气却好像还比不上紧紧抱着自己的双手力气大,竟然挣脱不开,看了眼座下的宫姑娘还在低头弹奏,再看了眼好似现在对自己推开他很不满意的蔺晨,萧景琰第一次感到不知所措了,只好靠近此时闭眸依附在萧景琰身上尽情享受着这萧景琰才有的体香的蔺晨耳畔,低声咬牙切齿道

 

“蔺阁主,你若是喝醉了,本王可派人送你回苏宅,我不是先生梦里的红颜知己!请先生自重!”

 

殊不知,这一幕耳边私语却让刚好抬头的宫羽给看见了,这一幕着实深深刺激了一把宫羽,宫羽心头一惊,她知道这蔺阁主本已有些醉态,但是现在已经醉到如此肆无忌惮得抱住靖王,且眼眸中满是爱恋得看着靖王了吗?难道这蔺阁主对靖王也存了那样的心思?!这俩人的交头接耳在宫羽看来便是一副私相亲昵样子,这不由得让宫羽的指端停了下来。

 

曲子戛然而止,萧景琰一下子回过头,便看到座下宫羽一副错愕的神情正看着自己,萧景琰此时真的有想把蔺晨给五马分尸的冲动,怕是刚才这副样子已经让她看了去了,萧景琰这时候只想昏死过去装作醉态便好,可是自己又不是善于掩饰之人,只好清清嗓子道

“宫姑娘,夜色已深,宫姑娘也甚是疲惫了吧,怕是已经宵禁了,本王派人护送宫姑娘回去,今晚真是有劳宫姑娘了!这蔺先生也是惜爱姑娘之人,也看不得姑娘这般劳累的。”

“谢殿下,宫羽不敢,那宫羽告退!”宫羽自然也发现了萧景琰的窘迫之色,也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似得,也幸好靖王性情耿直,没有追究自己私窥之罪,赶紧定了定神,抱起扶蕉琴,躬身向靖王告退了。

 

“曲子呢?!曲子怎么没了?!萧景琰,曲子去哪了?!美酒佳人美曲才是人生逍遥事啊!怎么能没了美曲呢?”人刚退出去,手里还抱着萧景琰不撒手的蔺晨忽然睁眼开口了!

 

“蔺晨,本王警告你!你最好给本王马上松手!!!”这宫羽走了,萧景琰也不管不顾大声怒斥眼前这个还抱着自己不撒手的无耻之徒!

 

“不要!我不要!这么好闻,这么好抱的美人,傻子才会放手呢!难得美人第一次没有拒绝我!!!”蔺晨好似要把他恬不知耻的那一套在靖王身上撒开来用!

 

“宫羽姑娘以前不让你抱吗?”萧景琰也不知道自己这话哪里有不对,他只是好奇,起码,这一刻他很是好奇。

 

“宫羽?什么宫羽?谁说我抱过宫羽?宫羽才不会让我抱呢?她一门心思只在梅长苏那,我只想抱你。”蔺晨忽然神情极为清醒似得回答了萧景琰,神色真的如同没醉一般,但是语末却又恢复如同醉酒之人的轻佻之态。

 

“蔺晨!我是谁?”这一刻,萧景琰莫名的迫切想要想知道这个答案,现在在他蔺晨眼里的

究竟是谁?哪怕他也搞不清楚自己为何要追究,但是他就是想搞清楚。

 

“嘻嘻,美人啊!”蔺晨发现美人没在自己怀里闹腾了,眼角又多了几丝笑意,这美人乖乖在自己怀里多好,干嘛每次见着自己都像老鼠见着猫似得拼死抵抗呢?很明显,蔺阁主又自动忽视了自己之前是怎么故意言语去逗得那性子耿直的萧景琰。

 

“……”

 

“美人,一个叫萧景琰的美人。”蔺晨没看错,虽然他醉酒了,但是他蔺晨的眼睛又没醉,萧景琰难得一见的赧色分明是看得真切。

 

“……”

 

“萧景琰,你就让我抱会!抱一下,有不会少块肉。”

 

“蔺晨,你是不是没醉!”

 

“我醉了,我真的醉了,你看我都醉在你怀里了!”蔺晨的一双桃花眼满是真诚,真诚到萧景琰都快相信他了。

 

“你放开!!”萧景琰准备一掌震开身上的狗皮膏药。

 

“不放,我打死也不放!!”却没想蔺晨见招拆招,把萧景琰抱得死死的。

 

“你!”萧景琰气结,自己怎么遇上这样一个脸皮比城墙还要厚的人。

 

“我已经一个多月没看见你了,你都不知道我每日在琅琊阁是有多辛苦,还看不到你,我好不容易回了金陵,你让我抱抱又是如何呢?”蔺晨此话一出,似有魔力一般,怀里的动静一下子便安静了下来,再一看萧景琰此时虽然没给自己什么好脸色,但是似乎没有再抗拒自己的意思,便更加恬不知耻的再抱紧了几分。对待萧景琰这种倔脾气的人,蔺阁主早在心中准备好了三个锦囊妙计分别是,不要脸,脸不要了,要脸何用。

蔺阁主也坚信自己一定能靠这三个锦囊妙计攻下萧景琰这座城池的。



 

——————继续待续!————

铺铺说过今天更文,决不食言!!铺铺是耿直lo主!

宫羽妹子弹奏的《欢盼君》自然是没曲子,但是词有,也是出自铺铺~希望大家喜欢!欢迎鉴赏!


(若看不清,lo主中有发上有高清图哦~) 


评论(52)

热度(166)

© 开一家装满世界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