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楼诚]【巴黎前事】·[论毒莽的瘦身计划]

铺铺绝对不是黑,绝对不是!!是甜,绝对是甜,真的!铺铺的小鹿眼!庆祝明家三兄弟再次华丽在上海铜矿,三兄弟不能再帅了!!!今晚继续wuli诚宝宝护夫~呵护的护!!

——正文——

 

自上次跟贵碗的会面后,已有一月,阿诚也没在见过贵碗,阿诚知道她有自己的任务去执行了,也没多想,何况他自己还有一堆事情需要处理,邻近圣诞节了,他的论文,他的调查报告,他的计划报告,全部通通要在圣诞节前交上去,然而其他系不需要,唯独他们系,这让他很是郁闷,当然是无可奈何,就因为他们系的那些爱浪漫,爱自由的导师据说要在圣诞节的时候到法国南部度假,没空在这样美好的圣诞节里去批改他们这些学生的无聊报告,阿诚听到这样的解释也只能眼皮子一挑,专心回去准备他的报告,以往怎么没发现他们这么会享受生活呢?因为需要交的太多,需要做的也太多,阿诚也在没日没夜的在赶,其实阿诚的报告很优秀,不过正是因为优秀,他才不能不更精益求精,这种“毛病”不是谁给他的,正是明楼,那种追求精的心态,无时不刻不在影响着他,不过赶是赶,他倒没忘记一件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他在对明楼的瘦身计划,虽然明楼身上的伤在他的细心照料下是好了,但他也发现自己似乎太惯着明楼的胃口了,特别是上次会面回来后看见自家大哥的下巴,就越发觉得贵碗她说的对,每天除了上课外就想这么怎么做些清淡没什么脂肪的食物,对此最有怨念的莫过于明楼,他已经一个月没吃过长得像肉类的食物了,他知道他的阿诚是为他好,但是他觉得没有正常肉食的饮食多少有点不太好,便决定在一个气氛很好的午后,拿着一份明明是几天前的报纸,坐在书房的上好的皮革沙发上,看了眼那修长手指握住自己送给他的18岁生日礼物——一只英雄牌的黑色光亮如新的钢笔,伏在案前奋笔疾书的阿诚,故作漫不经心道

「今天在报纸上说,最近的这边蔬菜要涨价了……」手里的报纸还被特意撑了撑开

「哦……」阿诚头都没抬一下,眼睛似乎和案上的文字纠缠在了一起,较上了劲。

「……」这里还说了,最近肉在减价呢!“

「恩」头还是没有抬一下

「……」

就这样互相僵持了一下子后,明楼觉得自己的提醒其实已经挺明显了,他还是相信他聪明的明诚知道是他想说什么的,晚餐就知道效果怎么样了,他还是对自己的阿诚很有信心的,便眯了眯眼睛,收起了报纸叠了叠,回了房间,等待晚上的效果。

果然明楼的暗示还是没有让他‘失望’,因为如一出现在餐桌上的还是阿诚精心准备的蔬菜意面的时候,明楼甚至一度怀疑自己今天下午的时候是否把肉减价了说成了蔬菜减价了,但是这种低级错误是绝对不会出现在他明楼身上的,所以,结论是他的明诚,他的阿诚当他下午的暗示如烟云了。

「大哥,答应我,就吃一个月的素很难吗? 」

明诚怎么会不明白自家大哥在想什么呢?下午那番暗示只要不是傻子都能懂,他只是略带点恶趣味的没理会罢了。

「我养你这么大,你说我难还是你难?」明楼挺了挺腰板,侧头横了眼明诚,略带点不满的呵斥道

「这是一回事吗大哥?我不管,这面你不吃也得吃,我是不会给你做别的东西的。」说着明诚也自行坐在了明楼对面,拿着碗筷放好。

有那么一刻,他觉得自己的大哥似乎在耍赖。

「这怎么不是一回事?你就用这种方式回报我?」

很好,他确定了,他那向来临危不惧,略带点‘阴险狡诈’的大哥,法大经济学教授明楼正在耍赖。

「好,那您啊,今晚就别吃了,您说我这样回报您,我就彻底狼心狗肺一次,说到底为了你好你还这样那样的嫌弃,以后我都不做饭了,我就在学校吃完了再回来,您自己想吃什么自己做什么!你不吃,我吃,待会您别后悔。」

说着便伸长手将明楼跟前自己花了好一番心思做的蔬菜面拉到了自己跟前,临了还不忘瞪了眼自家大哥,好啊,自己不做了,看大哥吃什么,不想让大哥被贵碗嫌弃,也好,自己最近累的很,不做了。

看着眼前的明诚开始吃起了给自己准备蔬菜面,不知道是明诚故意是否,竟然用筷子翻了几下蔬菜面的中间,竟然翻出来几块红烧肉,还是烧的恰到好处,色泽均匀,厚薄均匀的很,关键还是明长官最爱吃的诚式红烧肉,这下子精明如他也后知后觉的知道自己被摆了一道,好小子,学会作弄大哥了!明楼瞬间觉得哭笑不得,一是他的阿诚懂事了,二是他的阿诚太‘懂事’了,明楼也是见过世面的人,一瞬间便捕捉到了阿诚一边吃面一边故意慢悠悠吃几口红烧肉的那偷偷翘起的嘴角。

明诚故意吃得很响,故意就咬几口可口的红烧肉就放在那了,没错,他就是故意的,他虽然想大哥好,但到底是心疼大哥,这么久了给他加几块他喜欢的肉多少也好些,毕竟减肥也不能只吃素菜,自己还是很期待大哥一脸不情愿吃面的时候,吃出他最爱的红烧肉的表情,不过没想到大哥竟然还没有发现他的小惊喜就开始耍赖起来了,看来自己是太随着大哥的意思了,阿诚明明是个知恩图报的人,看大哥后不后悔,所以把面拉到自己跟前,还故意摆弄了一番面前的面食,果然就在翻出红烧肉那一刻,他很清晰的看到了大哥眼中的微微一愣,虽然只是一瞬间,如果不是很熟悉他的人根本看不出来,然而他是阿诚,大哥亲手带出来的阿诚,怎么会看不见呢,那一次一愣虽然时间不长,但是足够满足了阿诚那颗小小恶趣味的心思,这可是很难得事情啊,不过他没一会看自家大哥竟然没有一丝要起身离席的意思,反而还坐在那里用那双深邃幽静的眼眸意味不明的看着自己,原本坚定要小小让大哥后悔的他忽然觉得被这样的眼神注视着的进食,瞬间觉得如同爵蜡,自己很清楚,大哥肯定在打些什么算盘,这样的眼神他实在不能再熟悉了,记得之前申请调令的时候,大哥就是这样的眼神看着不太相信贵碗会放人的自己,结果交接顺利得不能在顺利,哪怕被气得要死的贵碗到最后还是放人了,所以他很肯定,他的大哥,用这种眼神看自己,绝对不是什么好事,下一秒,阿诚就停下了手,快速的瞄了眼身明楼,筷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碗里的面略带点不自然替自己辩解

「大哥你……你这样看着我干嘛?是……是你自己不想吃的,又不是我逼着你不吃的……」

「没什么,我就在想,是大哥的错,大哥不应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的阿诚到底是心疼大哥的。 」

明楼那副痛心疾首自我醒悟的样子简直就是拿捏的稳稳当当惟妙惟肖,

「大哥,我…… 」

明楼那副愧疚到不行的样子,瞬间把明诚给拿下了,一下便慌了心神,愧疚之感以千军万马之势攻下了之前的还骄傲挺立的恶趣味,话语像冰块卡在了喉咙,看着大哥皱起的眉就是心里一紧,从小到大,自己最看不得大哥邹眉头了,这哪里皱的是眉,分明是自己的心呐。

「我知道,阿诚是为了大哥好,是为了大哥的心,大哥不懂真是太伤阿诚的心了,阿诚做的都为了我,我却不自知还这样责怪你,是大哥的不是,反而是大哥不懂事了,大哥给你道歉。」

 明楼有时候不能不承认,自己演技真的挺好的,不过关键还是他的阿诚还是太善良了,太单纯了,不然要是平时,多少他的阿诚都会看得出来,到底是关心则乱,明楼很是满意明诚那圆润如小鹿的眼眸流露出来的愧疚之感,明楼把自己的心疼和欣喜藏在了镜片底下,继续敬业得可以得奖的“觉悟”表演

「大哥……」

「好了,你慢慢吃,我上楼看书去了,你下次让大哥吃什么,大哥就吃什么,绝对没有异议了」 说着,明楼站起来身子,作势就要上楼。

「还看什么书啊,现在都几点了,锅里还有几块红烧肉,我待会给大哥拌面,大哥不许不吃!」阿诚竟然带着呵斥的“喝住”了作势要上楼的明楼,明楼自然是乖乖停住了脚步,语毕便起身往厨房走去捣腾起来了。

 

当然,阿诚是没看见明楼那个略为难之后的一副 “我就知道”的意料得意之色

 

唉,他的阿诚,到底是关心则乱,不知怎么,明先生的心里却是美滋滋的。

 


———————————————暂完————————————

 第一部《巴黎前事》完

还会有第二部的,蛋酥铺砸好像时间好像有点忙……但是看看铺铺能不能“生”下来!!难产也要尽力“生”希望大家不会失望~就算被大家说是蜗牛铺也不怕,努力吧~~

评论(11)

热度(42)

© 开一家装满世界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