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7号凌晨出炉[眼镜蛇X青瓷]官洞逼人系列之【巴黎前事】·[论眼镜蛇与青瓷的契约](下)

上文连接:第四章:6号赶更出炉[眼镜蛇X青瓷]官洞逼人系列之【巴黎前事】·[论眼镜蛇与青瓷的契约](上)

有没有和铺铺聊聊的亲呢~~~⊙▽⊙⊙▽⊙

看文提示:青瓷扯衣服了~扯谁的衣服?自己看!眼镜蛇露肉了!怎么露的?自己看!恩~铺铺耿直到不行不行了(真挚脸)

对了,毕竟是脑洞大开,和原著不大对的上的背景啥的,还有关于烟缸的设定,毕竟铺铺不了解,但是就目前剧情需要先这样设定吧!如果后面有什么更了解的,我会好好考虑改的,暂时就没办法顾及上了,只能脑洞开的补上了!希望大家可以谅解啦!

————正文——————

「大哥,你为什么骗我,为什么瞒着我?」话语间明楼就感到了明诚的拥抱,半蹲着身子在自己身边,双手环抱着自己的腰,那个本来发型是一丝不苟却因为刚才的擦拭而毛茸茸埋在了自己没有伤处的怀里,自己低头只能看到那红红的耳朵尖。明楼记得以前明诚害怕的时候就会这样躲在自己怀里,无论是打雷,还是恶狗的咆哮,还是一个人在黑暗中独处,而现在的他又是在怕什么呢?明诚因为埋在明楼的怀里,声音隐隐听出来却像带着哭腔……

 

「大哥没有骗你,也没有瞒你……」明楼也伸手抱紧了怀里的毛茸茸,语气了却是和话语中不同的歉意。

 

「大哥就是,大哥就是,阿诚什么都告诉大哥,阿诚什么都相信大哥,阿诚什么都没有瞒着大哥,可是为什么大哥就不能和阿诚一样!大哥就是骗子,大骗子!」阿诚扬起了了头,蕴含着水汽的眼眸又似乎有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了,大哥上次还说过的坦白,就是这样的坦白,自己已经上过一次当了,自己怎么会再上当!

 

「大哥和阿诚一样,大哥什么都告诉阿诚,大哥什么都相信阿诚,大哥什么都没瞒着阿诚,只是大哥现在不能说,大哥会把一切告诉你,但是现在不是时候,你看看,我没告诉你,你都这样了,我告诉你了,你还不掀了整个屋顶吗?这房子是你大哥我从大姐那里好不容易讹到的,万一你掀了,我们俩住哪里?」明诚的眼泪让明楼心脏紧缩得一疼,这眼泪怎么就跟断了线的珠子似得要掉个不停呢,明楼为了止住这一颗颗掉进他心里的眼泪好止住,也逗趣一下这个明明才19岁去在外人面前老成稳重得过分,整得跟个老头似的现在却窝在自己怀里像个孩子似得埋怨自己的阿诚。

 

「大哥,我是在跟你说正经的,你觉得阿诚就那么好糊弄吗?」阿诚已经很多年没有露出这样孩子般的神色,在恼怒在羞恼,这样的神情却明楼心头一暖。

 

「大哥绝对没有这个意思,我知道阿诚你担心大哥,但是我更希望你也知道你对大哥的担心也是大哥对你的担心,大哥也担心你哪一天万一受了和我一样的伤,所以我才那样阻止你,这条路不好走,每一分钟每一秒性命都是要做好被人拿去的准备,我一想到你将来跟着烟缸走的每一步都那般凶险,我就想分分钟把烟缸给毙了,可是这是你的选择,这是你的信仰,我无权去干涉,但是我却无法得知你的任何行动和消息,这是我很担忧的,你还缺乏经验,你还缺乏更多的考验,你需要更多锤炼,烟缸性子太急了,容易鲁莽,而且跟那个疯子一样,喜欢擅自行动,就这点她不适合做你的上线,至少我是这么看的!」

 

「那大哥的意思是?」忽然明诚的眼睛变得晶亮。

 

「我会向上级申请,表明我们之间的关系,让你从烟缸线下转到我的线下、」其实一开始知道青瓷就是明诚的时候,这个想法就已经毫不犹豫的蹦出来了,自己最为了解他,这是他亲手带大的孩子,什么性情什么想法自己怎么会不知道,但是因为那时候顾虑很多,自己一回到蓝衣社就被审问了……直到回来的那天试探知道了阿诚准确的态度,这么多天一边养伤一边也在酝酿这件事,只是没想到也借着这个伤的契机,把这个想法提了。自己是知道阿诚是肯定愿意的,只是想亲耳听到他亲口的回答,要是烟缸知道了自己不仅把报告交上去还把她下线给转移了,估计会气得想把自己给杀了吧,但是没办法,明诚是一定会带在自己的身边的,前路艰险,自己是不后悔选择这样的路,阿诚选了这样的路自己没有异议这是一个中国人该有的抱负,只是自己要把他留在自己身边才安心,哪怕跟着自己会更加困难,但是自己也会竭尽所能护他周全,他是明楼,他是眼镜蛇,他是毒莽,他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他一直这样的自信,今天将来他的能力也足以支撑他的自信!

「真的吗?」确定自己没有听错的明诚可以用欣喜若狂来形容现在心情了。

「你愿意吗?」明楼尽收明诚的欣喜之色,但是他还是要亲口问,因为他要明诚亲口的回答。

「阿诚愿意!」

「阿诚,我现在的身份不仅是组织潜伏情报B小组的组长,也是现蓝衣社的行动小组的组长,我是组织派去潜伏的在蓝衣社的情报人员,我现在每走一步都比其他小组走得更为凶险,跟着我,你的处境会比跟着烟缸更为凶险,接受的任务更加也复杂,对于你的的能力和心理素质的要求也更高,也意味你要和我一样面临更多复杂的潜伏,你真的做好了准备,转到我的线下,跟着大哥吗?」

「生亦何惧,死亦何惧,只要能和大哥一起并肩作战,为国牺牲,为国战斗,阿诚生死相随。」

「阿诚,不要说胡话,你会没事的!只要挺过去这场黑暗,你一定会好好的迈过去。」明楼不喜欢他说出这样的话,他要他的生而不是死,哪怕将来自己有个好歹,自己都不要阿诚这样的相随,他不可以这样自私的让阿诚做这样的跟随。

「大哥呢?大哥就不能和阿诚一起迎接胜利吗?就不能一起好好的吗?大哥也要答应阿诚,以党的誓言向阿诚保证,好吗?」明诚明显比上次学精了,似乎察觉到了明楼的心思,他知道他的大哥的为人,可以致自己的危险于不顾,但是身边的人却不可以,明明就是这样的自私,明诚要他以党的誓词的做保证,就是要他用自己的信仰作保证,大哥是一个以信仰为生命的人,他是用了点小计谋,但是大哥之前的计谋,这点算什么呢?看他将来敢不敢再这样糊弄自己!

「你……是认真的?」果然,明诚的要求让明楼感到一丝错愕,看来,自己是逃不掉了,何不就遂了他的心呢!也是,明诚要是再上他一次当,就不是他的明诚了。

「大哥不敢吗?」明诚竟然少有的带有挑衅之色看着眼前的大哥。

「好,我答应你。」

「大哥……」果然,得到满意的答案,明诚又像孩子一样埋首在了明楼的怀里,鼻音中带着一丝柔和。

明楼无言,只能再用力抱紧了怀里的那人……

或许此时无须再多说什么,因为他们已经从彼此那样坚定的眼神中知道了,彼此已经发誓要成为对方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一道守护墙,最牢靠最忠实最不能被离间最亲密的守护墙,在这动乱不安的战争中,他们是幸福的,明楼愿意呵护着明诚,明诚愿意守护着明楼。

 

楼破江山炎岭残,烽烟炮火烈如狼。

诚心赤子丹青桓,与子同袍尸马还。

 

——————待续—————

是的,lo主又卡了~2333不要打lo主,lo主自己也想打自己了!不要说扯衣服露肉啥的不符合你们想象,是你们自己想歪了,不关lo主事啊!!表打脸,拒收眼镜片,拒货到付款,拒绝!!!

最后祝大家国庆的最后一天是一个愉快的一天,毕竟明天该上班该上课的都要恢复正轨了!么么哒!!!学习顺利,工作顺利哦!

评论(4)

热度(38)

© 开一家装满世界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