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特更:[眼镜蛇X青瓷]官洞逼人系列之【巴黎前事】·[论青瓷发脾气的缘故](三)

第一章:[眼镜蛇X青瓷]编剧官方脑洞逼死人系列之【巴黎前事】·[论青瓷是怎么被发现的?](一)

第二章:更新:[眼镜蛇X青瓷]官脑洞逼人系列之【巴黎前事】·[论青瓷和眼镜蛇怎么互相坦白的](二)

第四章(上):https://guoguozahuopu.lofter.com/post/1d6a89a0_878ee4f

第四章(下):https://guoguozahuopu.lofter.com/post/1d6a89a0_878ee8b

说好今天第三更就第三更,今天是国庆,一个分外珍贵的节日,我爱楼诚不仅是因为他们之间的情义,更因为他们并肩为国战斗,为国家牺牲,有着高度一致的信仰,有着为保家卫国的赤子之心!我们不能忘怀那些像明家这样作出牺牲的家族,亦不能忘记那些倒在黑暗中潜伏的英烈!如明楼所说:抗战必胜!最后祝祖国繁荣强盛,国泰民安,和平幸福!

————正文————

”对不起,是大哥错了!“

明楼吃了药后,抬起有点昏重的头看着半蹲在自己跟前温润的眼眸里满是担心的明诚,叹了口气后,竟十分诚恳的向明诚道歉。

 

这样的道歉反倒让明诚错愕了,大哥是在跟自己道歉?明诚第一次发现,大哥也有愿意承认错误的时候,看着这般摸样的明楼,明诚刚才的一腔愤慨也就烟消云散了,心头只是心疼大哥这副摸样。

“是我太自私了,是我不明白你的心思,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阻挠你的!你做得对,你是我们明家的男人,有血性的中国人,你不这样反倒显得是我和大姐的家风不够正了。”明楼疲惫的用自己的右手指按了按脑门的穴位,颇有些安慰,这样自己一手带出来的孩子,自己也应该骄傲才对。

“大哥,我没有向你坦白,我也有错,明诚认错。”明楼的言语中已是缓和,明诚也知道明楼是能体谅自己的,也正如其实他也明白明楼的心,大哥是那种可以用自己生命去保护家人的人,自己不允许家人去做那么危险的事情,自己却可以义无反顾,大哥的秉性,从小就在大哥身边长大的他怎么会不知呢!

“大哥也有错,大哥也没有向你坦白,但是,大哥还是算过分得要求你,希望你以后不要再这样隐瞒我了,好吗?”明楼眸光是一片少见的恳切,明楼很少会用这样的眸光看人,据他所知,之前就一个,那便是大姐,如今自己是第二个看见这样眸光的人了。

“大哥,我可以答应你,但是我也有条件,那就是希望你把你的所有都告诉我!一个字都不许漏!”明诚的语气和当日在35号明楼要他给一个完整解释的口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看得明楼竟想发笑,这才刚二十出头的人,就说话如此老练,也不知道跟谁学的。

“好,我答应你!”

 

那一晚,明楼房间的灯就没有暗下来过,明楼和明诚一个晚上你来我往的第一次十分坦诚的相坦白了彼此如何机缘入了组织,特别是明楼怎么进入蓝衣社这些都被明诚各种刨根问底问得清清楚楚,明楼本就不打算瞒着,只是开始想简略的说说便是,只是没想到明诚很善于逮住各种漏洞逻辑来问,只好也一一作答了,这一下来也就清清楚楚了。

直到天微亮,明诚才肯放过明楼,他知道大哥已经把一切告诉了自己,他会是大哥在这个世界上的唯一个港湾,因为他已经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他的人了,大哥可以义无反顾的把后背交给自己,这是一种超越生命的信任,自己对大哥何尝不也是呢!明诚心满意足的让明楼去洗澡歇息,按照以往自己去为他准备睡衣放置到床上等他出来换上后,给他按摩一会头后,再回房休息的,但是就在自己准备去拿睡衣的时候,大哥竟然说不需要自己帮他拿,今晚也不用按摩了,说让他先回房休息就好,就这样把他推出了门,或许是太累的缘故吧,明诚没做多想就回了自个房间休息去了。

 

这几天,明楼都一直在家看书看报纸写论文,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偏爱在早上洗澡了,因为每天明诚起床做早餐的时候,都能听到大哥在洗澡的声音,而且每次都起得比自己早来洗澡,然后每天就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出现在餐桌前,一边看报纸一边吃早餐,然后就一直会呆在房间里继续写论文什么的,让一起打球运动,明楼都拒绝了,一连几天了都这样,问起来是怎么了,明楼只是笑笑着说最近生活方式改变了,有点累,想在家里休息,虽然这样的回答让人没有什么可质疑的,但是直觉却告诉他,大哥很是奇怪,但是不好说上是哪里,只好一直憋着没问,直到那天过后,原本还是装作无事发生的明楼才知道原来小时候眼泪就很是发达的明诚,眼泪还没有退化。

 

今天午后是青瓷向烟缸汇报工作的日子,俩人约在了一个书店里见面,汇报工作的形式倒不是全部口头汇报,重要情报就是文件传递罢了。俩人都各自打扮得很是得体,混在一群洋鬼子中间,出了肤色发色以外,还是不是很起眼的,俩人分别进了装修甚是雅致的书店里。推开玻璃大门,串在门上的铃铛一阵清脆作响,后进的明诚,看了眼书店里的布置,目光很快就锁定在了一排文学标签的书架,穿着黄色洋裙的“烟缸”正在书架后面捧着一本书,好似细细评味一般专注。明诚压了压帽檐,漫不经心得走过几个书架,不时随意翻动几本还挺妙趣恒生的书,走走停停得就到了烟缸所在的书架前,俩人隔着中间镂空的书架,明诚拿了本较为厚重的书,指尖摩挲得开始翻阅起来。

“这周学校里没有发现什么异像,新转来的几个同学都调查过了,没有问题”明诚压低嗓子,不时瞄几眼四周,神情倒是自然。

“恩,好,继续保持静默,如果有异常情况记得来通知我。”烟缸又轻轻得翻了一页。

“是”

“他的情况怎么样?”

“……前几日回来了,一直都在家里,没出过门,不过他让我转告你,一句话”明诚忽然有些为难,要是说了这大哥要他转告的话,她会不会立马就摔书走人呢?

”什么话?“烟缸手上翻书的动作一滞,眉毛一挑,似乎很有兴趣的样子。那个家伙不好好养伤,还开始上劲指挥起自己的下线了?

”我说了,你别生气……“明诚决定给烟缸打一只预防针。

”我不生气,快说!“嘴上不说,但是指端已是翻过手中书好几页了。

”他……让你下次不要那么冲动鲁莽,他还没有向上级汇报情况,你……好自为之。“说完明诚也只能抿抿唇表示自己只是一个传话的,是一个无辜者。

”什么?他真这么说?不对,这种话他自然说得出来,连我的下线都成他的传话筒了,什么说不出来呢?我说你是我下线还是他下线啊!“一字一句都是从烟缸咬牙切齿中蹦出来的,她要不是有足够的素养控制自己的怒气,她真会立马去把那条该死的眼镜蛇打一顿再说,才不管他受没受伤呢!好歹自己跟他是平级啊!

”说好不生气的!“看她虽然还捧着书站那,但是那咬牙切齿自己可是听得真切,分分钟想要去找大哥算账了。不过那次行动自己看来也确实鲁莽了,如果及时撤退,至少不用起正面冲突,而且没有把柄可抓,现在这样,也不知道对方掌握我方多少情报,他们这样的会面会不会被人知晓了也不一定。

“算了,这次就不跟他计较了,要不是他我们也都死了,你好好照顾他,他身上的伤好像挺严重的。”转念一想自己确实是因为他及时传递的情报才保住性命的,这一传递的代价估计也差点要了他的半条命,这也是自己欠他的,上级要是没告诉她,她也不知道这次行动真的差点要了他的命,想到这里,刚才的怒气也就消散了。

“你说什么?伤?什么伤?”明诚一震,瞪大了眼睛,刚才她说什么?受伤?还很严重?什么时候的事情?

”他没告诉你?!“烟缸看明诚的反应也是一惊,受了这么重的伤,他竟然不知道?眼镜蛇没告诉他吗?他就是前几天才被蓝衣社释放,接着就赶着回巴黎,说是修养吗?他没告诉他?

“你快说清楚!什么伤!”明诚拿着书的手指已是煞白,压低嗓子的质问烟缸。

”看来他是真没告诉你,估计也怕你担心,据我们另一只潜伏小组的汇报,因为上次他们的抓捕行动失败,他们虽然没有证据是否有内鬼,但是抱着宁杀错不放过的原则,就硬是把他们整个小组都严刑逼供了一番,也还好那时候他阻止我杀了王天风,王天风估计因为他救下的恩情,也就在他们的面前力保了眼镜蛇,他也确实挺过了严刑逼供,有几个一同被严刑逼供的,都受不住屈打成招了,也刚好替他顶过去了,这也是一个多星期你没联系上他的原因,因为他那时候一直被蓝衣社关了起来。也是因为前几日才释放出来的……组织上已经在商量嘉奖他了,这话你就别告诉他了,免得他嘚瑟!“

原来……原来,他是受伤了,难怪这么多天以来都不让自己靠近,早上起来洗澡肯定是为了洗掉晚上自己给自己上的药,怕有味道被自己闻出来,一直不出门是因为伤势还没好不好走动,也为了不引起他的怀疑才说是在房间里写论文,难怪那天回来的时候,看他满脸疲色,且自己给他脱大衣抬手的时候,好像还听到了他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自己竟然因为太高兴了而忽略了这些细节!那晚还拉着大哥一直在讲事情,根本没让他有机会上药和休息!!明诚,你怎么变得如此任性了呢!大哥为了不让你担心,都忍受了什么啊!你那点委屈算什么呢?!可是不是说了一切坦诚吗?这算什么?坦诚了一半留一半吗?好一条狡猾的眼镜蛇,看来自己就是被他吃得死死的,他就觉得自己不会发脾气,觉得自己的感受就比不上他的了吗?!!

”明诚?明诚?!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说了半天,烟缸才发现对面那个人好似已经没停见自己在说什么了,脸色已是一片苍白,细看明诚的眼神中已是满是震惊和恼怒。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大哥现在还一个人在家,我要马上回去了,我就先走了!”说着就不管不顾得放下了书,直接快步离开了书店!留下恨不得要翻白眼翻过去的烟缸在内心呐喊,这家伙什么都好,身手矫健,枪法奇准,执行任务时凌厉干净,做事遇事都果断,就是一说到他大哥就不能淡定了,看来自己以后要好好再训练一下他,遇任何事情都必须冷静了,哪怕那个人是他最重要的人,若不能改了这个毛病,不仅自己最重要的人守护不了连自己都守不住!

 

今天出门的时候天气明明还甚是晴朗,而午后便已经从开始淅沥沥的小雨,到了现在已经变成了大雨,在自己房间的明楼看着窗外滴答滴答作响在窗户上的大雨,想起今早出门的明诚并没有带伞,回来的时候希望他能从哪里借把伞回家,要是淋湿了,到时候又像小时那样感冒发烧了那样就麻烦了,明诚从小就讨厌感冒,因为底子薄身子虚,特别容易感冒发烧,也是为了不轻易让自己的感冒,这明诚就开始努力多吃饭,锻炼身体,到了现在,那个身子骨薄弱脸颊瘦瘦眼睛倒是晶亮圆大的小孩子明诚已经变成了现在身姿挺拔,身体健康的明诚了,唯一不变的就应该是那双永远都是蕴含着水汽似得晶亮圆大的眼睛。现在是也不容易感冒了,但是这雨那么大,如果都没带伞这么回来的话,估计还是会感冒的!

“砰!”好似是客厅的大门被人狠狠的合上一般,然后便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似乎到了自己房门前,下一秒,明楼房间的门就被打开了,只见明诚一身湿透站在了自己房门前,头发零散着,还喘着大气,眼眶不知道是不是被雨水弄得红红,身上的雨水倒是不客气的滴答滴答得往明诚一向最喜爱的红林木地板上滴。

“阿诚,你怎么不去买把伞呢?那么大雨,你就这样跑回家,你感冒了,我该怎么照顾你呢?这要是让大姐知道了非得是一顿斥责。”明楼看到明诚这般摸样,不禁斥道,这怎么大个人了还跟孩子似得!

“那大哥受了伤,阿诚应该怎么照顾你?”明诚那双本是蕴含着水汽的大眼睛里此时已满是受伤一般的质问。

——————继续待续——————

评论(23)

热度(122)

© 开一家装满世界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