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眼镜蛇X青瓷]官脑洞逼人系列之【巴黎前事】·[论青瓷和眼镜蛇怎么互相坦白的](二)

第一章:[眼镜蛇X青瓷]编剧官方脑洞逼死人系列之【巴黎前事】·[论青瓷是怎么被发现的?](一)

第三章:国庆特更:[眼镜蛇X青瓷]官洞逼人系列之【巴黎前事】·[论青瓷发脾气的缘故](三)

如果你喜欢这个系列,请跟铺铺一起交流开脑洞!!谢谢你们啦!么么哒!看青瓷和眼镜蛇如何互相坦白相互扶持互相纠缠互相陪伴……希望这样的青瓷和眼镜蛇你们会喜欢吧!

谢谢你们的赞,但是你们能跟我聊聊吗?!(狗狗眼+真挚脸)

——正文——


“诚,你觉得教授刚才说的那个观点……诚?诚你怎么了?”

苏珊拿着笔记本坐在明诚身边想要与阿诚讨论刚才课堂上教授所讲的内容,却发现阿诚整个人都在出神中,手在阿诚失去焦点的眼前晃了晃,想要让阿诚回过神来。


“对不起,苏珊,刚才我走神了!”

阿诚才猛的回过神来,看着正用满是疑问眼神看着自己的苏珊,阿诚只好连忙道歉。


”诚,你这是怎么了?你这个星期以来,忽然变得那么喜欢走神,教授点你的名字都没有反应,好像整个人的心思都不在这里了,你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苏珊是一个善良的好女孩,她也是众多对明诚很有好感的女孩之一,不过因为学术研究是一个小组,所以苏珊算是近水楼台先得月那种,和明诚关系比其他女生更好些罢了。她感觉眼前这个平时都十分专心上课的中国朋友最近一定遇到什么事情,这个星期来都满是心事的样子,他好看的五官似乎都快皱了起来了。


”没事,谢谢你,苏珊!我还要回家做饭,这个问题只能明天再跟你讨论了,抱歉!我先走了,明天见!“

阿诚明眸中满是歉意的向苏珊道歉,就拿起桌面上的书匆匆离开了教室,徒留刚才还想喊住阿诚又奈何阿诚只给她留个背影的苏珊了。


拿着书出了匆匆出了教室的阿诚,在夕阳的影射下,修长的身材似乎被镀上了一层金光,本来形状便很是好看的耳朵也因为阳光的作用下,显得透红。不过这么俊朗如他的眉头依旧还是紧紧得纠结在了一起。他也知道自己最近怎么了,他也在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很好,很正常,但是他现在没办法做到,因为自从一个星期前和大哥的那场意外的会面后,大哥就没有任何消息传过来,自己已经发了很多信件回马赛,并表示过段时间学校放假,想要回马赛,按照以往,信件会很快得到回复的,但这次信件到现在都没有得到任何回复,甚至打了电话都没有接,这就让明诚无法淡定了,他也因此去问了”烟缸“,但是”烟缸“除了说大哥也是组织的人,相信大哥很清楚怎么脱身,一定不会有事外别的就一概拒绝回答,正是这样,他才无法不心绪不宁!

 

阿诚住的地方是明楼选的,一座带小院子的红屋白墙带个小阁楼的房子,距离学校有就十分钟路程,且没靠近大路,是一条由小石子铺成的小路进去的,周围是一片绿意葱葱小的树林,像是一个天然的小公园,显得幽静又隐蔽,又或者可以说像是一个天然的屏障吧!阿诚很多同学都知道阿诚一个人住在学校外面,一直很是好奇一个中国人住的房子是什么样的,好几次闹着要去阿诚住的房子去看看,甚至提议去开派对,不过都遭到了阿诚严辞正色的拒绝了,也因此很多人都知道了,这个英俊的中国人虽然平时很是和善友好,但也是有脾气的人,而且还是无法拒绝的的气势!


阿诚不喜欢别人随便踏入自己的房子,不仅仅是自己不喜欢,他的大哥更不喜欢,两人对自己的生活空间甚至说是像狮子一般对自己的领地都异常在意,何况俩人现在身份已经不一样了,对于自己的住所更加谨慎。


明诚很快便回到了家,此时夜幕虽未降临,但屋内已是昏暗一片,明诚进屋后没有开灯,只是随手放下了书本在门口专门放东西的桌子上,便在昏暗中准备进入厨房随便闹腾个面条当晚餐,刚走没几步,明诚一下滞住了脚步,


客厅里有人!明诚神色一下子紧绷了起来,可是好像是下一秒,一阵熟悉的味道窜到了自己的鼻腔之中,紧绷的神色一下子便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欣喜。


”大哥!!”明诚惊喜的回过头看着客厅里的一片昏暗,


“你终于回来了“

明楼略带点疲惫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客厅里唯一的一盏台灯一下子亮了,是明楼伸手开的,台灯在客厅里晕染着一片温暖的光亮,这片光亮把最靠近它的明楼照映着一半线条坚毅的侧颜显得几分柔喝,而另一半反衬得昏暗显得有点阴郁,加之明楼一身黑色长风衣紧紧得裹着,全身上下散发着一种无法用言语来描述的气息,不过这些明诚都毫不在意,因为自己担心了整整一个多星期的大哥现在好好的在自己眼前就够了。


”大哥,你怎么突然来了!来也不跟我说一声,我给你发信件,给你打电话,你倒好,一个消息都不回,你就算是生气,要骂我要打我都可以,但是你怎么能让我找不着你呢!我都着急死了!“阿诚一边上前帮明楼把黑大衣脱了挂好一边不忘口吻满是憋屈的申诉。


”听说,你这个星期在学校里经常走神,就连教授在课堂上点你了,你都不知道?整天眉毛都纠结成麻绳了?“明楼看着眼前虽是在申诉自己但一脸欣喜的明诚不由得在心底叹了口气。这个阿诚还是个孩子,知道是担忧自己,但这般情绪就整日展露在众人面前,这不是一个好特工该有的毛病,既然选了这条路,已经没有回头的可能了,就要好好的做下去,看来自己还要在这方面多打磨打磨他了,在战争的时候,一点差错,就会以致殒命!


”我……还不是因为大哥你吗?!严格来说,上次的任务大哥是‘失败’了,还让我们逃了,你怎么脱身,我什么都不知道,你又不肯让我联系上你,你让我怎么安得下心?!“被大哥这么一说,明诚更觉得自己委屈了,是!自己是擅自进了组织没跟大哥说就要被大哥这般对待吗?可那是自己的信仰,自己的理想奋斗的目标,那大哥呢?竟然自己进了,也没有跟自己说,还只希望自己好好读书,以后做个老师,自己却去做如此危险重重事情,明明是双方都互相隐瞒了,怎么这就全成自己的错了呢?!


“还反了你,还敢顶嘴!自己做错了事情,还不好好反省!“明楼脸色一沉,少有的在明诚面前露出了厉色。自己现在对他严厉是为他好,自己应该早就知道,从自己教他国家大义,国之根本这些道理的时候,就应该料到他迟早都会走上用那一腔热血为国而战这条路的,自己有私心,和大姐一样,只想明诚明台都能踏踏实实的去读书,成为一个学者,一个老师,而不要像自己那般去面对各种险境,可是终究是抵不过他的理想,越是长大,越是知道了自己要做什么,也是,这才是我们明家的男人,一个中国人该做的事情!也不愧是他明楼一手带大的弟弟。但是现在不是对他说嘉奖的话,而是要尽快纠正他这样情绪外露和做这般重要决定却不和自己商量过就自己去做了的毛病,这样实则太冲动了,只有这样,他才可以在这条路上,活的更久。


”大哥呢!大哥说我做错了?难道只是因为没有告诉大哥你,就擅自进了组织就是错了吗?那样最多算得上是隐瞒,这有何错,就算错,那大哥你呢?大哥自己进了组织,却不告诉我,我还没有说大哥没告诉我的错,大哥倒是先说上阿诚的不是了,这样不公平!大哥有理想,有抱负,我就没有吗?!国家在被那些列强撕扯着,国内的同胞们被奴役着,这是一个中国人,这是一个有血性的中国人能看得下去的吗?!大哥义无反顾得要去做这样事情,为什么我就不能吗?你从小到大教我什么是国家之大义,民族之大义,可你却要我在这个时候做缩头乌龟,躲在你们的身后,做一个老师度日吗?这样的大哥你就没错吗?!你就是大错特错,你这是在阻止我去救国!“明诚一下子便被明楼的的话语激起了脾气,索性就直直得用一大段话顶了回去,字字句句都是掷地有声,让人无法反驳,无法质疑,明诚的决心如同这话一般铿锵有力,毋庸置疑!


明楼看着眼前这个差不多与自己齐高,身姿挺拔,神色坚定异常的明诚,心里也被这字字句句给震住了,他很是震撼也很是无奈,震撼明诚的决心不是自己所想的这么浅显,而是异常坚定和经过仔细考虑的,阿诚确实是长大了,但是无奈则是以后……就要一次次看着他去执行那样危险的任务,和自己一样穿越生死,穿越地狱的去完成任务了,这样的生活就像是在火海上走钢刀!稍有差次,他就会死无葬身之地啊!这样一想,心中便是隐隐作痛。明楼的厉色已被满脸忧伤之色所取代了,刚才还紧绷的线条,瞬间便已经软了下来。明楼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眸,扶着有些隐隐作痛额头,慢慢坐了下来,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想说。


明诚从小便在明楼身边待着,怎么会不知道明楼的神色意味着什么,急忙拿来了阿司匹林和水放到了明楼的手中。其实,自己知道,大哥是担心自己,大哥是怕自己受伤,甚至……死亡,自己既然选了这条路,已经把生死置之度外,但是唯独大哥,他没办法放下,大哥就给予了自己重生的人,给了一个他新生命的人,教他学识,教他做人,在自己看来大哥非常重要,甚至于自己的生命,国有难匹夫有责,但是就是因为这样的重要,他很纠结,他想不仅是想守护自己的国家也想守护大哥,守护明家,就在知道大哥竟然和自己都是组织的人的时候,某种程度来说自己是欣喜的,自己和大哥可以一起共某大事,一起出生入死,一起为国战斗,但是那丝丝欣喜只是很快被一个多星期无法联系上的担忧给埋没了,若是因为大哥没办法脱身,自己该如何是好,该怎么向明家交代,那一刻真的整个人都是在慌乱之中度日,要不是烟缸一再向自己保证大哥没事,自己也已经不知道如果再过一个星期后无法联系上大哥的话,自己会做什么。


”对不起,是大哥错了!“

明楼吃了药后,抬起有点昏重的头看着半蹲在自己跟前温润的眼眸里满是担心的明诚,叹了口气后,竟十分诚恳的向明诚道歉。


————待续————

话说待续俩字是不是特招人厌呢!!


评论(4)

热度(92)

© 开一家装满世界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