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游琅戏君】【蔺晨X靖王】番外插篇[丝风不在,烛火何曳?]绝对甜!不甜你揍lo主!(真诚脸)

有人说烈女怕缠郎,那耿直boy也怕吧?!所以,缠郎如丝风,若他不在,烛火,你为何却摇曳了?

如果有喜欢的亲,请给我一个大写的                                               苏(划掉)                    是赞!! 

希望也能跟铺铺交流一下!!喜欢跟大家在评论里交流!!(小狗眼神 嘤嘤~)

中篇:新更:中篇【游琅戏君】【蔺晨X靖王】[丝风不在,烛火何曳?](二)

下篇:再更:终极下篇【游琅戏君】【蔺晨X靖王】[丝风不在,烛火何曳?](三)

铺铺文笔不够,脑洞来凑! 这是一个番外,插入的是靖王后期的表现,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是想这样做些什么而已~ 不知道各位看官,看出其中意思木有捏……(装模作样脸) 

——————正文——————

金陵 

夜色朦胧,朗月当空,最适合的莫过于在楼阁之上,备上一壶好酒,把酒对月了。很显然对于蔺晨蔺阁主这种逍遥郎来说,最好还有一支应景的美曲,这就快活似神仙了。不一会,就一手提着自己酿的好酒,身姿略有些摇摆得上了早已侯在苏宅门前的马车,就往妙音坊的方向去了。

 

金陵乃天子脚下的皇城,自然在夜里也是热闹非凡,且今日是十月初八,是夜市祭,这人自然比往常得多,赏灯的,游玩的,自然就多,马车自然也走得慢了些,好一会了才到了原就在壁街的妙音坊。

 

 

[见过蔺公子]小玉微微欠身向蔺晨行礼。这蔺晨一出现在妙音坊门前,就被服侍宫羽的婢女小玉瞧见了,因常年跟在宫羽身边,甚至可以说是宫羽的心腹了,自然也知道这虽有些醉意却依旧白衣翩翩的男子是何人,急忙上前恭迎。

 

[是你啊,刚好,帮我把这坛好酒先拿上楼阁,今日我要好好听听宫羽和十三先生新编的曲子,顺便好是畅饮一番。]蔺晨看又是一个小美人,脸上笑意满满,还是美人好啊,但是为什么萧景琰这个美人老是对自己没有好脸色呢?当然,蔺阁主倒没想过自己之前是如何让萧景琰三番四次恼怒的,以至于原本因为梅长苏还对蔺晨有几分敬意已经成功化作了现在赤裸裸的嫌弃了。

 

[回禀蔺公子,宫羽姑娘今日……今日怕是无法给公子进曲了。]小玉也猜出蔺阁主是来寻宫姑娘的,但是今日一早,靖王府的人便派了帖子过来,指明今晚宫姑娘到靖王府上进曲,以往宫姑娘一向鲜少外出进曲,甚至上月誉王的宴会帖子过来了,宫姑娘都拒了,这靖王殿下的帖子,宫姑娘反倒是接了。

 

[宫羽今日有客?]蔺晨倒是略吃惊,今日是夜市祭,自己向来都是在今日来听曲看美人的,今日应该只有自己一个听客才对,怎么有人来跟自己抢人了?

 

[今日宫羽姑娘到了靖王府,为靖王殿下进曲去了。]

 

[靖王府?你是说,宫羽去了靖王府进曲?]

 

[是。]小玉小心应答着,生怕哪里答得有差池。

 

蔺晨略有感到有一丝不可思议,那水牛除了行军打仗,撒倔脾气以外竟然还懂得音律?稀奇,太稀奇!不去看看真是浪费了,更何况因为近来因阁中诸事众多,自己也在一个月前便离了金陵回了趟琅琊阁,也是今日才回到金陵的,因为是赶着回来,自己到了金陵也是身心疲惫,想去见萧景琰也没有心力,只好倒头大睡到了夜晚,也想起今日是夜市祭,便来这宫羽这听听曲子,待明日再去打扰他萧景琰了,毕竟他也知道萧景琰也在忙着军营的事情,想来也是疲惫,夜晚了也好让他休息,便不像以往那般夜晚也而去靖王府逗他了,想来也有一个多月没见到那头水牛了,竟然今日这么凑巧,不去就是傻子了。想着那迷人的桃花眼便是一挑,白衣飘转的立马转头上了马车,直奔靖王府而去了。

 

 

靖王府

 

偏厅

 

香炉紫烟阵阵,缠绵琴声袅袅,扶蕉琴在宫羽青葱的指端下,一弦一拨之间琴音醉人于心。宫羽奏的是自己的牌头曲《欢盼君》,这首曲子妙在能绕人心绪,引人入胜,哪怕是不懂音律之人,亦能沉醉其中,但此时唯一的听客也就是正坐在主位上一身暗红玉领金丝绣纹的靖王殿下,却似乎毫无反应,只是楞坐在那,一杯,又是一杯的酒一饮而尽,神情似乎游离,又似乎没有,虽一直身在妙音坊,但多少见过许多听客,宫羽只需要瞧上一眼,便知今日请自己入府奏曲的靖王殿下怕是连整个“人”都不在这里了,眼眸中竟有丝丝落寞,殿下怕是有心事了。今日前来进曲也是奉了宗主之命,虽不知宗主要自己来是何用意,但来了就步步小心便是。

 

宫羽自知,宗主已在辅佐靖王殿下夺嫡,按理说,靖王殿下遇到什么麻烦,宗主都会为靖王殿下想法子,按理说,靖王殿下不是高枕无忧也不会有这般落寞寂人的神色才对。宫羽按下了心思,指尖缓缓弹奏完了曲子最后的余音。

 

宫羽也不做声,欠了欠身子坐在原地也不做它响。

 

好一阵了,萧景琰才发觉曲子已停,自知自己有些失态,颇有歉意得向宫羽道

 

[宫姑娘的音律果真一绝,今日有幸能请姑娘到府中为本王进曲,是本王之幸,本王是粗人,若有招待不周之处,望请宫姑娘见谅。]

 

[回禀殿下……]

 

[我说我去妙音坊怎么没找到宫羽姑娘呢,原来是在靖王殿下府上了呢。]

 

人未到声已到,那满满是戏谑口吻的声音一下子便打断了宫羽的回话

 

可能就连靖王自己都没发现,就在听到那人满是戏谑的声音的时候,原本是落寞寂人的眸色几乎一下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却是连宫羽都不知该如何形容的光亮之色,宫羽心中暗是一惊,她怎会不知这抹光亮之色意味着什么呢?她怎会不知,只是,靖王殿下自己……知道吗?

 

几乎是下一刻,那自诩天下潇洒郎的蔺晨便提着手中的那坛自己念叨已久说是好酒的蔺晨便出现在了偏厅,毫不顾忌什么君臣之礼就自己晃晃悠悠的进了偏厅。

 

[宫羽见过蔺先生]宫羽移了移膝盖,向蔺晨微微的行了个礼

 

[宫姑娘无须多礼,这里是靖王府,又不是哪里,在这里就不用对我这般礼节了,就当自己家便是。]

蔺晨向来疼惜美人,一看宫羽向自己行礼,便是心疼,美人是要用来呵护的,这般礼节当然不用在乎。听到后半句,宫羽错愕,自己家?

 

[先生今日怎有空到本王府上一坐,难不成是来寻宫姑娘的妙音?]萧景琰此时眸光清淡,定定得看着座下的蔺晨,但是口吻却不知为何让宫羽有一丝哪里不自在。

 

[可不是,没想到,我一回金陵想听个曲子喝杯酒都那么难,到了妙音坊方知人已经被请来了靖王府,蔺某也因阁中事务,也有一月有余没来拜会过殿下了,这不,就是来拜见殿下,顺便也沾靖王殿下的光,听上宫姑娘的新曲]

若说天下恬不知耻是如何的,这个微有醉态的蔺晨当如是了。

 

[先生已有一月有余不在金陵,看来琅琊阁中的事务也甚是繁杂,如今先生一回到金陵便去妙音坊,看来宫姑娘的妙音是让先生欲摆不能了。]

座下的宫羽刚才那丝不自在,似乎又加重了些。

 

[刚才殿下不是早我一步听了宫姑娘的新曲了吗?难道这曲子不值得为它欲罢不能吗?宫姑娘,怕是要你再奏一曲了,殿下,这是蔺某带来的陈年老酒,可是蔺某亲手所酿,殿下可想一尝?]

蔺晨一边说着就一边不管不顾的就踱步到了高座处,丝毫不觉哪里不妥,一屁股就坐在了靖王身旁,自顾着开了酒坛子。

 

萧景琰看蔺晨这般所为早已见惯不惯,也不说什么,眼波流转中却隐隐透着笑意,伸手从桌子底下又摸出一个玉杯置于案上。

 

宫羽看到这一幕已是错愕,这座上的俩人身上似乎萦绕着一种奇怪的氛围,如果刚才自己没看错,那……蔺阁主呢?

 

难道这就是宗主让自己务必来靖王府的原因吗?宫羽再次按下内心的汹涌,轻抚于琴,灵动醉人的琴音从宫羽的指下轻抚而出,若是有心之人必能听出这《欢盼君》隐约中透着一丝异样  。

 

高座上的人已经开始对饮起来,一红一白,一贵气逼人一潇洒脱俗,却煞是好看。

 

 

————————————————————

 

 

 

 

前几日

萧景琰在密道与梅长苏密谈。细节斟酌完毕后,萧景琰起身准备秉烛离去时,梅长苏忽然淡淡开了口

“蔺大哥准备回金陵了,殿下一个月的清静怕是要结束了。”

“蔺阁主乃江湖人士又是琅琊阁阁主,性情多少非凡人所有,本王自然不会多计较”萧景琰依旧背对着梅长苏,微侧了脸而道

“殿下胸怀广阔,非长苏能比,蔺大哥性情虽是如此,但是他也在为殿下夺嫡之事费尽心力,此次回阁中,怕是有众多让他头疼的事务了,他是逍遥自在之人,回来之后必然会去妙音坊的楼阁之中,备上一壶好酒,让宫羽姑娘为他奏得一曲妙音去除心疲。话说这宫羽姑娘的妙音不仅能让人去除心疲,让人沉醉其中,绕人心绪,且也是美人一个,拜倒在她脚下的逍遥公子也不在少数,蔺大哥也是爱美之人,自然也会多几分疼惜。”

“先生为何要跟本王说这些?”密室本就昏暗,手中的烛台摇曳的光只亮了侧脸,萧景琰眸中的烛光忽明忽暗。

“请殿下恕罪,苏某也是对宫羽姑娘的妙音欣赏得紧,不禁失言了,还望殿下见谅。

梅长苏还不忘站起来作揖请罪

“先生体弱,就请尽快回到房中休息吧,本王也尚有事务要处理,就不多留了,”语毕,萧景琰抬脚便往自己府邸的出口方向走去,余留梅长苏一人在身后。

梅长苏目送了远去的萧景琰,垂下眼眸看了眼案上的烛台,明明没有风,却灯火摇曳……

 


评论(38)

热度(174)

© 开一家装满世界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