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文:[蔺晨X靖王]【游琅戏君】第二章 下篇 【二助恩情,君以何报】(二)

注意:这回最后有亮点!!!脑容量已经不够!!心急吃不了嫩景琰哦!我们一起一步俩步三步的步步蚕食我们的那一脸正经的靖王殿下吧!!!!(不要脸的逃走了~)


[蔺晨X靖王] 【游琅戏君】第二章 上篇【二助恩情,君以何报】(一)https://guoguozahuopu.lofter.com/post/1d6a89a0_852d750


偶的码文座右铭:文笔不够,脑洞来凑!!!


————正文——————


不日,内奸很快就被抓住,竟然是俩年前在路边饱受病痛摧残时被靖王救下且带回军中的

担任自己副将之一的焦御承!原来当年的他竟是楚国派来潜伏在梁国的奸细,在精心设计下,利用了靖王的仁厚之心成了其麾下的将士,后来一路慢慢立功直到了萧景琰的心腹之一。焦御承被抓时倒是一点都不慌张,只是诧异了一下,接着就没有任何反抗便被拿下,除了一些事情以外其他的倒是交代的清楚,直到将他扭送到了萧景琰面前忽然开始放声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 !你们以为抓到我了就可以了吗?哼!告诉你们!萧景琰你以为你还可以活多久吗?!!我从月前便每日给你准备的茶水中都下了毒,再过几日,你便会突然全身疼痛,如同被千万蚁虫般肆咬,接着您就会暴病而亡!你以为你自己还有几天的命可以活吗?!!我被你抓到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我死了有你这个靖王陪葬,有何不值!!]

焦御承的神情不是一般的跋扈与掩盖不住的得意,怎么看到都不像一个被抓的犯人。

[什么!!]一旁押着焦御承的几名副将一听不由得大惊失色!

[混蛋!快说!你给殿下下了什么毒!!] 列战英一听靖王竟然已经中了毒时,瞬间便拔出宝剑抵着焦御承那颗昂得不行的头颅怒骂道

[哈哈哈哈,你觉得我会说吗?就算我说了,你们也未必能找到解药!]

焦御承的任务已经完成,他才不会惧怕任何的所谓的严刑逼供,这些对于他来看,都没有任何可能让他开口。

[我要杀了你!!!你这个忘恩负义的东西!!]此时的列战英倒还是有几分理智的,若再用力些,这宝剑必定就能在焦御承那个骄傲得不得了的脖子上划开一道完美的弧线。

[都给本王住手!]一直在高座上静静得看着这一切的萧景琰终于开了口。

[殿下!!现在不是讲仁厚之心的时候啊!]李副将怕萧景琰会一时不忍,马上跪地作揖旨在提醒萧景琰莫要轻易再仁慈了。

[焦玉成,你要的无非是本王的性命,你若交出众将士的解药,本王的命愿作交换!]

萧景琰深吸了一口气,眸中竟毫无怨恨之色,起身信步走到正恶狠狠看着自己的焦御承面前,缓缓开口道出了条件。

[殿下!!!!万万不可啊!!!!!怎可用殿下的性命作为代价呢!!请殿下三思啊!]众将士一听,立马跪地请求萧景琰三思.

[萧景琰,你是不是真的是傻子,你以为你这么做,我就会给你解药吗?你们大梁的将士,我恨不得都死光了,我怎么可以会给你们解药呢!!]萧景琰的一番条件,自然被本来就一心要他们死的焦御承给驳了回去。

[焦玉成!你不要不知好歹!!]列战英恨不得此时一剑就结果了这个忘恩负义的东西,可是若是他死了,靖王殿下的毒谁能解!
[够了,既然如此,那你就以死谢罪吧!拖下去,军棍杖毙!!]萧景琰不再多说,偏头开口命令道,既然不肯,那就杖毙了吧!

[殿下,不可啊!把他交给末将,末将一定会审出解药的!!]李副将还是不死心的请求道
[他是不会说的,他要是能说,早就说了!]忽然一道白影出现在了营帐门前,斜倚着账门上,一脸云淡风轻。

[蔺先生!您怎么会在这里!]李副将一看竟然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一下子惊呼了起来。

其他人一听便明了,这就是李副将说的那位以一人之力破敌救下他和靖王的白衣公子吧!难怪就这么轻易便近了军营又没有人发现,果然如李副将所说武功高强且俊朗潇洒。

[李副将伤势可是好了?]蔺晨不忘也关切几句。

[多谢蔺先生的救命之恩,李某是粗人,早已痊愈!劳蔺先生费心了!蔺先生您怎么来了!]李副将恭敬得回道。

[那就好,那就好!我就来是是要把这焦玉成带走的!]话是答李副将的,但是蔺晨却是看着萧景琰说的。

[蔺先生,本王多谢您替本王找出了内应,但恕本王无法让您带走他!]

[殿下,他的毒,我可以解,这样我是不是可以带走他呢?!]蔺晨那双桃花眼挑了挑

[哈哈哈哈哈,简直是天大的笑话,我的毒是我恩师作制,天下之大只有我和我恩师能解,你算什么东西,能解我的毒]这下子被无视了半天的焦御承一听这白衣人的痴人说梦话就不禁仰天大笑起来。

[你可知……你恩师的毒是谁教的吗?小……徒……孙~]

蔺晨回过身半弯着腰,抄着手,倾下身子,用尽全身力气尽力给出自己小徒孙一个作为长辈慈祥的微笑,虽然焦御承看起来要比蔺晨大得多,但毕竟辈分在那,蔺晨也是第一次觉得自己可以笑得如此慈祥。

[徒……你是琅琊阁阁主!]话音刚落,焦御承脸色已是发青得厉害,琅琊阁阁主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也意味着……意味着师傅已经……

[您还不傻嘛!你师父也算没白教你,但是、奈何你师父已经背叛了琅琊阁,他已经死了,你自然也得死!但不是现在死,所以你得跟我走!]说着一记手刀便把已经受到到极大冲击的焦玉成给劈晕了过去。

————————————————————


帐中纷扰已过,蔺晨在萧景琰的坚持下,先去医治了那群中了毒的将士后方可来救治他,蔺晨知道那个水牛倔强起来,谁也没折,也随了他的愿,救治完众将士后,才掀开了萧景琰的营帐门帘前来为萧景琰解毒。

[蔺先生原来是琅琊阁阁主,是本王有眼不识泰山。]从一坐下伸出手给蔺晨号脉开始,萧景琰就一直看着为他把脉的蔺晨,良久,方淡淡开了口。

[徒有虚名罢了……]若这话让梅长苏听了去,绝对会认为此人绝不是那个厚脸皮甚至到恬不知耻地步的琅琊阁阁主蔺晨。

[若连琅琊阁阁主是都徒有虚名的话,这江湖上应该没有谁称得上是英雄人物了吧!]

[殿下谬赞了!殿下愿为将士以命换命,这般所谓难道不称得上是英雄吗?!]虽然表明上语气无异,但是自己在账外听到这头水牛竟然提出这般以命换命的条件时,自己真真是被这水牛给折服了,这世间竟还有这般……这般……这般什么,蔺晨也不好说出口了,只觉得当这水牛的副将应该没有一天不是省心的吧!

[先生才是谬赞了,这些将士都是本王的兄弟,他们的命不比任何人低贱,都是匡扶我大梁征战沙场马革裹尸的勇士!若能以萧景琰一条命换来他们的存活有何不可!]

萧景琰倒现在都认为自己这般所为没有任何的问题,宅心仁厚当如是了。

[殿下,您对众将士如此重情重义,是众将士的福气,但您可有想过,若您有何差池那么这些将士该何去何从,您自知在这朝堂之上会用到他们甚至重用他们的也只有您,若您有何差池,怕是活下来的他们也难逃一劫,蔺某能说的不多,但还是希望殿下不要在做如此危险的决定,您亦明白三军之中斩将夺帅的道理,您何不在自己的身上也这般多几番思虑呢!]

萧景琰没有作答,只是一抹意味不明的苦笑,眉头之间竟透着几丝无可奈何。

[先生这番话说的倒是像是本王的谋士了]萧景琰骨节分明且修长的手拿起案上的酒便是一口!

[殿下,您终会有谋士为您积极献策进言的,您只需要等待便可。话说回来,靖王殿下,这要解的毒,蔺某已解,无论如何,殿下您又是欠了蔺某的了!]

谋士这个位置已经有人为您准备已久,您回金陵不久后,应该就能跟他见面了,他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蔺先生这般三番四次的要本王欠您的人情,这怕是要还得时候,本王可能要还不上了!我萧景琰很是清楚,蔺先生作为琅琊阁阁主好似在我这里有很想要的东西,而且还不少,钱财?本王不过一位皇子,每年俸禄多少便是多少,绝没有您所想的那么多,仕途?作为一个已经被朝堂之上可以忽略的皇子,这仕途,怕是最给不起的了。]萧景琰很清楚现在的自己是什么处境,现在他唯一有的,不过是常年不能见到一次的母妃罢了!


[殿下,多虑了,该还得的时候我蔺某绝不难为殿下,一定会提一个殿下有的而且能所力及的!]蔺晨一脸诚恳之色,但眼中的狡黠眸色中倒影着萧景琰一杯接着一杯饮酒的身姿。


殿下,二助恩情,君以何报?

 

当然,后来有一回,蔺晨把衣衫不整脸色潮红的萧景琰困在榻上的时候,萧景琰虽四肢无力,但眸子怒火中烧,咬牙切齿质问道

[是不是从一开始您救下我,就为了现在……这一切都是您设下的局是吗!]

蔺晨眸色黝黑,抬手扯下萧景琰的领口,露出萧景琰结实曲线美妙但却有一处结痂尤为刺目的右肩,蔺晨指端轻触那处结痂,引得萧景琰一阵的颤栗,随即就感觉到一片柔软轻触,原是蔺晨低头亲吻那处刺目,随即听到一阵咛喃[非也,那只是一场意外,但是从我遇见您开始,就不曾是意外,而是惊喜,萧景琰……你可知我把射你一箭的那人怎么了吗?我命人把他射成了一个刺猬……这不能怪我,要怪就就怪他们自己,实在太不懂事了!]听到这里,本来已是一脸的红潮的萧景琰内心一阵不明的慌乱,可还有反应过来,萧景琰已被蔺晨吻住了……

恩,当然那也是后话了!恩,真的是后话了!!!人家蔺阁主可以不要脸,但素也腹黑的好吗?!嘎嘎嘎~



——————————


啊啊啊!!!我没写过肉,我只能这么点到为止了!!艾玛!!我发现写肉的才是真真正正的大神啊!!!我要去呼吸新鲜空气啦!!嘤嘤!!憋段子去啦!!!!脑容量不够用啊!!!cpu转不起啦!!!!

我那么辛苦码字的份上,就先这么吃着吧!!谢谢大家啦!!!希望你们喜欢!!

 

 捂脸逃走⁄(⁄ ⁄•⁄ω⁄•⁄ ⁄)⁄!!

 



评论(28)

热度(87)

© 开一家装满世界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